今天,
事隔發現蘋果長恆牙的日子已經兩週了,
五歲三個月的蘋果已經冒了兩顆恆牙了。
這實在出乎媽媽我的意外,
蘋果班上好像還沒有其他同學邁入換牙的階段,
這恆牙冒得真早啊!
於是媽媽只好趕緊掛號,也順帶上網抱佛腳研究一番。
 
我們在兩週前預約了今天看診,
約的一樣是很難預約但我和好友們都非常喜歡的孩子王趙院長。
 
從蘋果一歲多以來,我們家姐妹就是固定給趙醫師看牙的。
今天的看診過後,
趙院長依舊讓我感動、感謝,
覺得從郊區出城到市中心來回三個小時以上的車程還是很值得。
 
一週前,蘋果學校恰巧安排塗氟健檢,
因為我們家姐妹一律只去給趙醫師維護牙齒,
所以向來都是請學校合作的牙醫幫忙健檢而不塗氟。
牙醫回診的單子建議要拔牙,
我看網路上許多家長帶孩子去給牙醫看恆牙換牙的也都是說要拔牙的居多,
所以我跟老師和蘋果都做了今天可能會拔牙的準備。
 
雖然如此,
以我向來崇尚自然發展的習慣,
內心還是期待著孩子的小乳牙可以像當初溫柔生產、水中生產一樣,
等到水到渠成自然掉落,
除非真有點狀況,否則儘量不採取人工介入的手段。
 
我承認,
面對未知總是猶疑著、擔憂著,
只是身為媽媽,我必須給孩子安定穩定的力量。
 
今天下午五點到達孩子王,
趙醫師助理請我們進診間,
蘋果鎮定乖巧的自己躺上診檯,
等待趙醫師來看診。
 
趙醫師先仔細的看了恆牙與乳牙的狀況,
然後說:「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下診檯吧!我們七月份塗氟再看看。」
 
我驚訝的望著趙醫師,
蘋果開心的下來,一臉不用拔牙賺到了的樣子。
我問趙醫師:「為什麼大多數的牙醫師都建議拔牙,但您卻可以接受先不拔,等等看能不能自然掉落?」
趙醫師說:「以人類自然演進的過程來說,人本就有自己的發展過程,可以不要介入,就不用介入。但,許多牙醫師比較少看到小孩的診,所以,他們看到恆牙冒出來在後面,就會覺得要趕快拔掉乳牙,讓恆牙往前長出來。我看那麼多孩子,我知道那是很正常的狀況,不用擔心。現在去拔除他,可能會影響牙齒的位置生長排序,而且蘋果第二顆恆牙也冒出來了,但才一點點,那顆也還不適合處理,等七月來看,再順便評估要不要修整一下旁邊的乳牙位置,這樣比較好。」
 
我結束看診後帶著蘋果站在櫃檯前等著付錢,
意外的是,今天的看診不需付費,
蘋果拿了一個小禮物,我還得到一條牙膏作為母親節禮物。
趙醫師真的是佛心來著,
提供了我們專業的諮詢、細心的診斷、開心的禮物,
竟然分文不取。
 
接下來,我們就繼續耐心等待,
期待蘋果搖搖欲墜的小乳牙瓜熟蒂落、順利掉牙吧!
 
p.s 這張照片是兩週前蘋果牙齒的狀況,
第二顆還腫腫的不明顯,現在已經萌芽出小恆牙了,
至於旁邊金屬的兩顆臼齒是之前有點蛀牙的牙套。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