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從醫學的角度來說,女性越年輕懷孕越好。

但我仍覺得,準備好了就是最好的懷孕時機。

 

30歲結婚,31歲開始準備懷孕,

現在32歲的我已經算是中高齡產婦,

但是我還是覺得自己現在懷孕最好的時機。

 

我不是一個早熟穩重的孩子,

大學開始,烏魯木齊的事可做了不少。

半夜溜出家門夜遊、喝下午茶,

男友一個換過一個,不適合就率性的分手不強求,

每個月扣掉給家裡的兩萬塊之後,一定花的片甲不留。

 

這樣的日子過了那麼多年,

漸漸的在很多地方嚐到了苦果。

傷口結了痂、留了疤,終於不再是那個狂妄不羈的臭孩子。

 

遇到了適合的對象,學會把握與珍惜,

有了穩定的收入,不再月月精光,

手邊有了穩定的經濟與相互扶持的伴侶,

終於萌發了當媽媽的念頭。

 

從前天真的以為壞孕是很容易的,

當自己開始不再避孕,才發現並非想像中簡單。

經過一年半的努力,得到的結果更讓我珍惜。

 

孕期的體質變化、未來的教育照護,

若不是另一半與家人的支持以及自己日漸成熟的心智,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噩夢一場?!

 

若還沒準備好,再早都嫌太早……

沒準備好的懷孕,對孩子、對自己、對另一半、對家人,都會是種折磨。

 

若準備好了就是最好的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