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對很多需要母奶的媽媽來說,會很羨慕奶多的媽媽~

但是擠奶的世界裡,有如圍城,外面的人想進去,裡面的人想出來。

 

如果可以達成完美的供需平衡,

奶量若能剛剛好的擠出足夠當餐孩子需要的食量,再加上一些量來做為備用庫存,

那才是最值得羨慕的事。

 

昨天出月子中心,我家的冷凍庫已經塞滿了我的母奶冰棒。

 

老實說,蘋果目前還沒喝過冷凍奶,

倒是我的奶已經分享給三個孩子的媽媽了,今晚還會寄一些給另一個剛生產的朋友應急~

能幫助到需要奶的好友,我心裡也很開心,

只是一直這樣爆量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擠的辛苦、三不五時胸部熱又脹、母奶袋用的兇又花費大,

冷凍庫也不再能冰一些去COSTCO買回來的好料,

與其繼續這樣追奶下去,不如慢慢調整到一個我、小蘋果、冰箱都能平衡的狀態。

 

我不打算用躁進的方式去調整我的奶量,

所以我的計畫是:

1. 持續吃卵磷脂,保持乳線暢通

2. 為了讓小蘋果每餐都能喝到現擠的母奶,依舊四小時擠一次奶

3. 每次擠奶,以250~280c.c為目標

 

目前先以每次擠奶量酌減的方式來調節,

看看調節的狀況會不會因為沒有排空而脹痛或塞奶,再來調整做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