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常買玩具,

所以常有媽媽私下問我:蘋果喜不喜歡那個玩具?會常玩嗎?

像神奇星光小烏龜,就會有媽媽問說:那白天也可以玩嗎?

 

其實,我一直相信人性,

以我自己小時候的個性來說,一個玩具如果從早到晚都可以玩,

那就不會覺得新奇有趣,也失去了期待玩具的心情。

可是如果這個玩具,媽媽只讓我洗澡玩,

挖,我可就會每天期待著洗澡的時間來臨,那個時間到了也會玩得格外爽快。

 

所以,我也是這樣對待蘋果玩玩具的態度。

 

我會依照屬性去區分玩的時間點,

有些玩具,躺在小床自行入睡時可以玩,像小海馬、床邊布書。

有些玩具,在推車上玩,像掛吊在推車上的玩具。

有些玩具,跟媽媽一起喝完奶躺在床上玩,像蘇菲長頸鹿、草莓固齒器。

有些玩具,則像神奇小烏龜,晚上準備睡長覺前才能玩。

 

這樣,就可以在不同時候玩到不同的玩具,

白天想到小烏龜,就會期待著晚上的來臨,

晚上想到吊車上的啾啾MIFFY,就會期待出去玩可以坐推車,

玩具就不會因為隨時可以玩而失去了新鮮感,所有的玩具也才能長壽玩的久摟~

 

至於買到孩子不愛玩的玩具,那也很理所當然、不奇怪。

有些媽媽會一直問我蘋果玩的狀況,

其實,蘋果喜歡不喜歡,未必跟你的小孩會有一樣的反應唷!

 

我們大人有時候也會以為甚麼東西有趣,結果買到之後滅火的一蹋糊塗。

孩子面對玩具自然也可能是醬子的阿!

每個人會喜歡的東西本就不一定一樣,頂多只能參考大多數孩子可能的反應來當作通則~

 

所以我都看得很開,

若是我買到了蘋果不喜歡的東西,不要玩就算了嘛!

看是要轉賣或是送人,再不然就我自己玩咩.....

 

玩具就是要買來玩的,玩就是要開心才叫做玩咩~

如果孩子不喜歡那個玩具,又何必硬要孩子接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