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10月下旬的時候,

我看到噗浪上的小蘋果老師(是的,也叫小蘋果)分享了香域的課程,

點進網址一看,挖,是冬季居家(HEAD & HAIR)。

 

蘋果爸跟我一直都很喜歡頭頸按摩,

不過沒有正式學習過,總不免自己隨便按一通,

這次有那麼好的機會,

既有肯園出身的芳療師:BENNY老師做講師,講授兩個小時的頭頸護理及精油純露應用,

又有送絕版的頭部能量整合按摩油10ml一瓶,

於是我找了小魚媽、阿布媽一起去上課。

 

經過了一個月,轉眼也到了上課的日子,

這是我第一次把蘋果交給蘋果爸單獨照顧長達四小時,

其實蘋果爸照顧蘋果的非常好,是我自己心裡難以割捨,

這次機會剛好讓我試著放下寶寶、自己出門喘口氣。

 

拿出了睽違已久的LV SPEEDY30,

輕便的放了小DC、手機、IPOD、再帶了本書,

就這樣踏上捷運來個媽媽丟包的知性之旅。

 

耳朵塞上耳機,悠哉的看著書,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的生活。

從淡水到了萬隆,

很快就找到了由肯園資深芳療師SUSAN自行經營的香域HOME SPA。

 

今天的課程是:

(一) 基礎頭皮觀念

1-1 認識自己頭皮髮質屬性

1-2 惱人的秋冬頭皮問題(掉髮 頭皮屑 脂漏性皮膚炎)

1-3 如何選定最佳頭部保養產品

1-4 正確清潔保養程序(頭皮去角質 清潔洗髮 髮膜護理)

 

(二) 頭部芳香療法

2-1 適合頭皮護理精油,植物油,純露

2-2 芳香產品與保養品結合護理小技巧

 

(三) 頭部按摩DIY

3-1 頭部重要穴道

3-2 肩頸淋巴排毒

3-3 簡易按摩手法

 

上完了課程之後,我們三個都很喜歡這次的課程,獲益良多阿!

我回到了家,蘋果看到我立刻快速的爬來找我。

我抱著蘋果,蘋果竟然也用力的回抱著我,這可是我們母女倆第一次分離那麼久哩!

 

小作休息之後,

我拿出頭部能量整合按摩油幫蘋果爸牛刀小試一番,

蘋果爸讚譽有佳,稱讚著說這個課程真是很不錯,也說我幫他按的很舒服呢~

接下來我要來找一些適合頭部護理的精油,讓我們一家子都可以天天香噴噴、天天很放鬆。

 

P.S

針對頭皮護理、生髮的商品可參考:

1. 肯園的唐喬望尼按摩油:

    每周取適量按摩頭皮,並停留15分鐘,將可淨化頭皮、強健髮根、啟動生髮。

    7.jpg

2. 女武神薰泡:

    每次洗髮在洗髮精中加入2~3滴使用,可以調理油性頭皮、抗菌、預防頭皮屑。

    11.jpg 

3. 水聲純露

    每天早上噴於頭皮頭髮,再吹整造型,是最佳的髮妝水、養髮順髮露。

    c.jpg

 

 

SUSAN的香域:請點我

肯園芳香樂府簡介: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