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SUSAN的香域HOME SPA上了居家HEAD & HAIR保養講座之後,

我一直要照老師的建議作特調洗髮精,

偏偏最近被各式各樣的雜務纏身,直到今天才付諸行動。

 

老師講義上的建議比例如下,

1. 一般髮質護髮洗髮精:

    任何洗髮精:植物油:純露或純水 = 2 : 1 : 1

    例:洗髮精50ml + 橄欖油 25ml + 純露或水 25ml

2. 油性髮質護髮洗髮精:

    任何洗髮精:植物油:純露或純水 = 70 : 15 : 15

 

我做的配方是:

COSTCO的洗髮精、茉莉絲卡買的檸檬橄欖油以及上次買了1L的羅馬洋甘菊純露。

 

除了這些之外,我參考老師提供的頭皮調香配方,

利用手邊現有的精油加了甜橙40d、桉油醇迷迭香30d、茶樹30d及胡椒薄荷15d精油,

做成了一罐250ml的護髮洗髮精。

 

其實樟腦迷迭香及薰衣草純露的生髮養髮效果比較好,

不過因為我考量到手邊現成比較充裕配方的考量,所以就用現成有的,

手邊的薰衣草純露就用來做為護髮噴霧使用。

 

第一次洗頭,我會使用同事JOANNE作的苦茶油洗髮皂,

把頭髮上的髒汙油脂洗淨,

第二次才使用我特調的護髮洗髮精做第二次的洗淨及頭皮按摩。

 

洗完吹乾之後,

頭皮有著胡椒薄荷清爽鎮定的效果,覺得神清氣爽,

茶樹的殺菌、迷迭香的護髮再加上甜橙的甜美香氣,組合起來的香味我還蠻喜歡的。

純露與橄欖油充分護髮,頭髮很明顯的蓬鬆、滑順、不油膩,

只有一個字,讚!

 

非常推薦給大家試試看歐~

 

P.S

提供大家一個吹頭髮的小撇步:吹頭髮時由上往下吹,頭髮比較不會亂翹,

吹風時冷溫風交替,可以讓頭髮不過熱、不受損,還可以加強造型唷!

image1254026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