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常會有朋友說蘋果怎很少穿裙子,其實是因為我自己個人的想法:

學爬+學步階段穿牛仔褲、厚絨褲比較俐落,

無論是爬或是跌倒,有褲子的保護好像比較不容易有皮肉傷。

 

不過蘋果現在走的比較穩,

而且超級令我意外的是:這個小傢伙竟然開始愛漂亮了!

 

原本我也沒注意,

後來意外發現只要穿裙子,這小傢伙竟然會一直轉圈圈、跳舞、拉裙襬,

我才驚覺,女孩子真的就是女孩子,我家的小蘋果也開始喜歡穿裙子愛美了耶!

 

於是,我開始整理家裡的一些裙子、女性化的衣服,

偶而讓蘋果在一些安全活動的時候,讓她穿裙子。

 

上次蘋果在吃橘子穿的UNIQLO假兩件式蛋糕裙+內搭褲是去年夏天好友特地從日本帶回來的,

今天的則是大學好友送給蘋果的OSHKOSH牛仔吊帶裙,

搭配TCP的黑色素T與NISSEN的內搭褲假泡泡襪,

是不是比平常穿的牛仔褲看起來女性化多了呢!?

IMG_7053.JPG

小女孩穿吊帶牛仔群真的好可愛,

IMG_7066.JPG

聽身邊的好友說,等小孩兩歲之後會對自己的穿著打扮更有意見,

IMG_7087.JPG

不知道蘋果會不會也成了跟媽媽審美觀拔河的小孩?

IMG_7068.JPG

這張超好笑,看著球的神情真專注,

IMG_7070.JPG 

上個月蘋果還爬不上這個高高的階梯,

今天的蘋果竟然靠自己的力量爬上來了!

IMG_7101.JPG

她原本是想要尋求媽媽的幫忙,

IMG_7102.JPG

眼看媽媽不幫忙,就自己抓著旁邊的護欄用力一蹬,

IMG_7106.JPG

就這樣爬上來了,

IMG_7107.JPG

每次這種時候,我就覺得:小孩的潛能無限,我們不能低估她們能作到的、能理解的,

要更細心的觀察、注意,在真正需要幫助的時候才伸出援手,

IMG_7108.JPG

雖然穿的比平常淑女,但這表情還是皮的要命!

IMG_7122.JPG

這張彎身撿球,看她胯下的手更是超級好笑,

IMG_7124.JPG

根據亞瑟士的兒童運動鞋官網資訊所寫的《開 始 學 走 路 的 特 徵》:(原文出處:請點我)

從小嬰兒開始學會走路後,成長速度是非常驚人的。

學習走路的三個月後,走路的方式會完全改變。

而剛開始學走路時的方式,與大人走路的方式是非常不同的,

撐開雙腳使勁站立,左右兩手張開取得平衡,步距寬的兩軸步行法來行走。

走路特徵比起向前移動,往橫向的力量較大。

並且為右手與右腳、左手與左腳同時向前的2軸步行方式。

 

學會走路的三個月後,步距會越來越小,會漸漸接近有頻率的前後移動方式。

雖然會彎起膝蓋行走,但是無法控制著地的緩衝力量,

腳掌整體一起著地,走路的間距不一定,像鴨子的走路方式。

但只要三個月就會變成右手與左腳交互出力,單軸步行的走路方式。

蘋果現在還是2軸步行的模式,

很明顯從她走路時左右手張開取得平衡的樣子可以看出來,

IMG_7127.JPG

不過現在她已經走的比剛滿一歲的時候穩很多、快很多,

相信蘋果很快的就會進入1軸步行的階段了~

IMG_71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