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好友的寶寶都進入一歲~一歲半的年紀,

大家也開始想讓寶寶嘗試一些色彩類的玩具,

我也為蘋果準備了ALEX的星星洗澡畫筆、酷蠟石和BABY COLOR三種蠟筆。

 

上次跟大家分享過ALEX星星洗澡蠟筆(請點我),

這次則要來分享一下酷蠟石和BABY COLOR這兩種的差異。

 

對於寶寶的東西,我儘量都在官方或大企業的平台購買,

雖然價格會比拍賣或私人代買高一些,但是至少有企業掛牌做保證,

至少肯定買到的會是正品,出了問題也才申告有路。

 

我的酷蠟石16色艷彩麻布包BABY COLOR兒童安全蠟筆(Original 6 色)都是在博客來特價時買的,

所以價格也還算優惠。

 

這是兩種蠟筆的外觀,以體積來說,酷蠟石在收納上比較佔優勢,

IMG_5932.JPG

以包裝上來說,酷臘石的包裝與說明比較陽春,就只有一張紙卡掛在袋子上,

IMG_5933.JPG 

而BABY COLOR在包裝與說明上雖然比較用心,但是也都是日文、並沒有中文說明就是了!

IMG_5934.JPG

IMG_5935.JPG

洗澡蠟筆的包裝則算是中規中矩的簡潔版,

IMG_5392.JPG IMG_5393.JPG

以誤吞食機率說,

星星洗澡蠟筆跟BABY COLOR因為做的比較大,所以被吞食的機率低很多,

酷蠟石在這方面真的還是讓我有點擔心。

 

小手抓握度來說,也是星星洗澡蠟筆排第一,BABY COLOR排第二,酷蠟石居第三。

IMG_5936.JPG

從沾手性來說,因為洗澡蠟筆可容於水的設計關係,

ALEX星星洗澡蠟筆容易摸起來覺得黏黏的,有點沾手,

但酷蠟石跟BABY COLOR就還好。

 

而從成份來看,

標榜以美國栽種天然大豆蠟所製、以天然礦物染色、的酷蠟石就在這方面佔了優勢,

ALEX星星洗澡蠟筆排第二 (材質:植物性蠟、地蠟、無毒色粉、高嶺土)

BABY COLOR則感覺比較多化學成分 (材質:顏料,聚乙烯,碳酸鈣,液體石蠟,石蠟)

 

適用年齡上,

ALEX只註明三歲以下須由成人陪同使用,

酷蠟石及BABY COLOR 則都註明需限制三歲以上使用。

 

顯色狀況:

因為目前我都還不打算開放蘋果使用BABY COLOR與酷蠟石,

所以媽媽我只好自己畫個畫來比較兩者的顯色狀況,

酷蠟石的色彩飽滿,上色快,不費力就可以畫出色彩飽滿的圖案,

BABY COLOR則比較硬,需要較用力才能畫出顏色,色彩也比較淡薄,

至於ALEX星星洗澡蠟筆,則因為質地較軟黏,是三者中最容易上色、色彩最飽和的選擇。

IMG_5931.JPG 

在落落長的比較之後,

我還是決定先讓蘋果在洗手間裡完星星洗澡蠟筆,

至於酷蠟石與BABY COLOR,還是等蘋果再大一點再說吧!

 

【以下是前面比較的整裡表:由優至劣】

1. 體積收納度:星星洗澡蠟筆>酷蠟石>BABY COLOR

2. 送禮包裝度:BABY COLOR>星星洗澡蠟筆>酷蠟石

3. 誤吞食機率:BABY COLOR=星星洗澡蠟筆<酷蠟石

4. 小手抓握度:BABY COLOR=星星洗澡蠟筆>酷蠟石

5. 沾手的程度:BABY COLOR<酷蠟石<星星洗澡蠟筆

6. 製作的成分:酷蠟石>星星洗澡蠟筆>BABY COLOR

7. 適用年齡上:星星洗澡蠟筆>BABY COLOR=酷蠟石

8. 顯色的程度:星星洗澡蠟筆>酷蠟石>BABY COLOR

 

至於價格,我就不比較了,請各位看官自行斟酌。

 

請注意,本網誌內容僅屬生活記錄、好友分享,所有內容均無勸敗、營利考量。

若我的分享讓您心動,請務必三思而後行,我的分享無法確定必能符合您的期待與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