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我們家去故宮晶華晚餐吃港式飲茶吃到飽,

餐點的部分,大家可以參考蘋果爸的紀錄(請點我),而我就專心分享蘋果的照片摟~

 

才到餐廳,王小姐就已經專心的看起菜單,

IMG_8581.JPG

請問王蘋果小姐今天想吃什麼?

IMG_8583.JPG

恩恩~媽媽我想要吃燒賣,

IMG_8586.JPG

菜還沒上,蘋果你是在吃假的嗎?

IMG_8589.JPG

順手幫蘋果紮了兩根小啾啾,頭髮長長了耶~

IMG_8592.JPG

這真是蘋果平常的經典表情,一個字:皮!

IMG_8598.JPG

最近的蘋果,進入了一歲半的叛逆期,

雖說信誼的你的一歲孩子說不穩定期從一歲三個月到一歲九個月間,

蘋果一直到一歲半才開始,已經算好事了,

但面臨到一些教養上的角力奮戰,真的是考驗媽媽的耐性、EQ跟IQ阿~

IMG_8599.JPG

以前蘋果看到喜歡的東西,比一比,我只要說:跟他掰掰~蘋果就會肯罷手離開。

現在蘋果對於想要的東西,經常會大聲的發出阿阿阿或是要要要的聲音,

就算勸說他離開,也會發出不高興的抱怨聲。

 

出去玩時若是要請他中斷手上玩的正高興的遊戲,

即使我好好說,他也會很不高興,

這時我也只能抱起來帶到角落或廁所去耐性的對她道德勸說。

我相信現在的不穩定期是一個親子之間的管教重要時刻,

雖然很辛苦,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孩子真是難搞,但是還是得耐著性子努力進行勸說的動作。

 

我不願意用體罰的方式教育孩子,

我不想看到孩子學著我作勢要打的動作,

更不希望哪一天蘋果不高興或是覺得對誰不滿意的時候就以為可以用打的制止對方,

畢竟,這些都是身教的一個部分哪~

IMG_8601.JPG

吃東西的部分,現在的蘋果在外還是我餵食為主,

因為我不希望把餐廳的環境弄髒造成店家的困擾,不過在家還是會讓蘋果試著自己吃。

IMG_8606.JPG

最近可能是要長上下左右最後的臼齒了,所以有時候會想吃手,

IMG_8612.JPG

 雖然我會制止,但制止的效果不大,最簡單的方式是轉移注意力。

我經常會說:蘋果,蟲蟲飛。

她就會把手拿下來作蟲蟲飛的動作,這可以有效快速的轉移吃手的注意力。

IMG_8613.JPG

不過,如果他真的很癢很想咬,我也不會太強制的制止,就把她的手清理乾淨讓她咬一下吧~

IMG_8614.JPG

蘋果平均用餐坐的住的時間大概是一個小時出頭,

也就是說,

只要餐廳上菜能在一個小時內解決,蘋果都可以乖乖坐在椅子上,超過一個多小時,蘋果就會有點不耐煩坐不住。

不過畢竟餐廳是有熱食危險的地方,我希望她能乖乖坐在餐椅上,所以我不太會讓她落地四處走,

如果她坐不住,那我會抱起她帶到餐廳外面讓她走走,

這樣一來,她就會知道在餐廳裡面就是得要乖乖坐著,不能在餐廳裡四處走動滿場飛。

IMG_8619.JPG

在外用餐時,若有些菜能用叉子吃,

我也會讓蘋果插著自己吃,

IMG_8622.JPG

 湯匙的話,多半是她自己假裝吃用著,因為畢竟重心還不太熟練,經常會掉的滿地都是,

IMG_8624.JPG

不過就算吃假的, 她也是吃的心滿意足阿~

IMG_8625.JPG

 

IMG_8627.JPG

瞧她自己吃開心的,還轉頭來餵我~

IMG_8629.JPG

我當然也就捧場的跟著熱切的假裝吃一口摟~

IMG_8630.JPG

這個時期的模仿能力真的好驚人,

她在餵我的過程中,其實跟我餵她的樣子好像,

IMG_8631.JPG

餵媽媽吃完還要餵爸爸吃~

IMG_8633.JPG

還幫忙吹吹,怕太燙了~

IMG_8639.JPG

蘋果那天穿的是TCP的潮T,上面寫著爸爸是我的王子,然後畫了一隻青蛙,超有趣的~

IMG_8641.JPG

故宮晶華的飲茶吃到寶很好吃,可惜七點之後客人眾多,

送餐點餐上有點差錯,導致我們最後第三輪的點菜等候多時,

蘋果自然也就不耐煩到要我不停安撫帶出去走走,

不過,餐點的精緻度、多樣化真的是很不錯,環境也佈置的清幽美好,

現在寫這篇文又憶起那天眾多菜色的可口,真是宵夜文哪~

 

下禮拜還要帶台中來的好友去吃一次,真是令人期待啊!^_^

IMG_8647.JPG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