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去逛圖書館的好處就是可以發現一些已經絕版但是卻非常棒的好書,

這是買新書所不能及的優點,也是我喜歡去信誼和竹圍玩具圖書館的重要原因之一。

上週我去信誼時,發現了一本很有趣而可愛的老書,立刻借回來給蘋果看。

 

這是信誼基金會在民國71年,我還很小的時候出的童書:衣物。

這個系列除了衣物之外,還有動物、交通工具、水果和一些其他的主題, 

小小一本,很適合小朋友手持閱讀,

IMG_0105.JPG 

這本書的用意是讓孩子藉由幫洋娃娃穿衣服來了解各種衣物的穿戴順序與差異,

IMG_0106.JPG

這是版權頁,

IMG_0107.JPG 

好復古的風格阿~我從小就很喜歡台灣知名童書繪畫家曹俊彥的畫風,

有一種復古版畫的風格,

我留了一本小時候的故事書:赤腳走過田野,就是謝武彰先生著作、曹俊彥先生畫的插畫。

那本書是我童年時期最愛的一本書,一直都還保存很好的狀態,要留給蘋果長大看。

 

這系列小書的紙質磅數較高,所以雖然不是厚紙書,但也比較不會容易折損,

IMG_0108.JPG 

小女孩坐在小椅凳上,細心的幫洋娃娃穿衣服,

IMG_0109.JPG 

然後學著媽媽的動作問洋娃娃要穿長褲、短褲或裙子,

IMG_0110.JPG 

還有背心或毛衣,

IMG_0111.JPG 

還有各式各樣的襪子和鞋子,

IMG_0112.JPG 

寶寶的必備配件:帽子,

IMG_0113.JPG 

如果不是這本書,都忘了要跟蘋果介紹皮帶呢~

IMG_0114.JPG 

跟玩小美樂一樣,把娃娃放上專屬小推車去散步,

IMG_0115.JPG 

下雨了,學媽媽一樣細心的幫娃娃撐傘遮雨唷~

IMG_0116.JPG 

這是書底頁的男孩自己穿褲子。

IMG_0117.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都很喜歡像這類簡單的畫風,  

相較於那些粉嫩可愛的風格,這樣的類型卻有另一種獨樹一格的淳樸氣息。

 

可惜這些古老而美好的童書已經絕版了,

幸好還有像信誼這樣的圖書館,妥善的把這些好棒的童書保存下來,讓我們還能有幸借來與孩子一同欣賞。

 

下次我再來分享這系列的其他本主題小書給大家欣賞唷~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