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紀錄一下這周關於糖果妹妹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與孕婦瑜珈課。

大約在一個多月前我就先上網預約了台兒胎兒醫學專業診所的妊娠中期高層次超音波,

台兒一向熱門,不提早預約總是難掛號進去。

 

台兒診所是專做超音波檢測的權威,

但因糖果妹這胎是高齡產婦,有做羊膜穿刺的我就不做初期的頸部透明帶檢察,

所以只預約了中期的高層次超音波,用意在於確認孩子的器官手腳發展正常。

 

懷蘋果時也是去台兒,糖果妹自然也是找台兒的張東曜醫師。

 

雖然有蘋果爸相陪,但畢竟是帶著王蘋果同行,

我刻意選了早上九點半的時間,

剛睡醒吃飽早餐的小孩兒心情愉悅比較好安撫搞定,也比較能耐的住久坐等候。

 

為了避免塞車遲到,結果我們反而早到了半小時,

到場時已經看到四個媽咪到達了。

填妥資料之後,足足等了將近一小時才輪到我們看診。

 

糖果妹妹果然跟姐姐個性十足不同,

一開始由親切可愛的醫檢師小姐先做初步確認的時候,

糖果妹一下摸頭、一下吸手指、一下轉動身體揮手,

還剛好在確認生殖器官時撒了一泡尿,

讓我們親眼目睹這媽媽肚子裡水柱噴射的童子尿,非常有趣。

 

雖然中途一度姿勢不配合,就只剩心臟跟大腦還沒法確認,

媽媽就下床去上個廁所,

但也算是快速的在兩個小時內做完所有的確認動作,

有了高層次超音波的確認,我們很開心的確定糖果妹是個健康活潑的小女孩。

 

講完高層次超音波的部分,再來聊今天的孕婦瑜珈。

因為上上周六帶蘋果去看巧虎舞台劇,上周六又因腸胃炎休息一周,

蘋果媽半個月沒上孕婦瑜珈,今天上完課果然是腿痠腳麻手重,好累阿!

 

今天的課程討論的是產程自然開始,也就是不使用催產素藥物啟動產程。

回想起蘋果姐姐的生產過程,

從早上九點全開到下午四點,胎頭始終沒下來,

只好吃了一顆催產素,

歐歐歐~那宮縮爆表的體驗真是讓人難忘。

在課程上我分享了自己的經驗,希望提醒同學們真的儘量不要用催產素啟動產程。

不過儘管我用最溫和的敘述方式,還是有同學感到害怕。

 

雖然不知道同學們有沒有人看我的部落格,

但還是很希望分享一點,就是,生產是可以溫柔美好的,

但如果吃了催產素,不是沒有反應,就是反應劇烈,

所以,耐心等候是很重要的關鍵,慎選醫院醫師也是很重要的關鍵。

還記得當初黃光大醫師給了我很大的尊重,

他從當天中午十二點提出是否要吃催生藥,一直尊重我們的想法與決定,

下午四點也是我們主動決定要吃催生藥,才提供,

非常尊重我們想要溫柔生產的想法、絲毫不勉強、不過度PUSH。

此外,在最後臨門一腳的階段,

我都想放棄了,還溫柔耐性的給我支持鼓勵,讓我能一圓水中生產的美好心願,

真的是非常非常溫柔體貼而且有醫德的好醫生。

 

我想,黃醫師面對了那麼多來自慧瑜珈的產婦媽媽們,

對於溫柔生產非常有認知觀念、也非常能尊重想溫柔生產媽媽們的意願,

才能讓我們都儘量擁有美好的生產經驗。

 

面對第二次的生產,

說真的,我不會像第一胎般的慌張、無措,

反而更堅定的想體驗更人性化更全然的自然生產、溫柔生產,

用更美好的生產經驗來迎接我們全家都期待的糖果妹妹。

 

生產不可怕,可怕的是無知與恐懼,

只要想起孩子健康美麗又天真無邪的笑臉,那就是最美好的過程與體驗。

所有懷孕中的媽媽們,我們一起加油!

 

以下是今天蘋果媽去孕婦瑜珈課,

蘋果爸帶小蘋果去散步的照片記錄,同場加映與大家分享!

IMG_6571.JPG

IMG_6573.JPG

IMG_6574.JPG

IMG_6575.JPG

IMG_6576.JPG

IMG_6577.JPG

IMG_6578.JPG

IMG_6579.JPG

IMG_6580.JPG

IMG_6581.JPG

IMG_6582.JPG

IMG_6584.JPG

IMG_6585.JPG

IMG_6586.JPG

IMG_6587.JPG

IMG_6588.JPG

IMG_6590.JPG

IMG_6591.JPG

IMG_6592.JPG

IMG_6593.JPG

IMG_6594.JPG

IMG_6595.JPG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