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蘋果姐姐是上天給我的奇蹟,

那麼,糖果妹妹應該就是上天賜給我的成長與禮物。

 

據說哺乳動物在生產前都會有所謂的築巢本能,

兔媽媽脖子上會有一圈濃厚的毛皮,

在產前會自己把毛拔下準備一個溫暖的小窩給即將出生的小兔子保暖,

貓咪、狗狗也是如此。

 

懷蘋果姐姐的時候,我的築巢本能來的很晚,

也許就像很多新手動物媽媽不知道怎麼照顧小動物一樣,

我一直到蘋果真正出生了,才猛然喚醒我的母性本能。

 

懷糖果妹妹已經是第二胎了,

也因此,我的築巢本能開始的早,

大概懷孕三四個月時,我就變得不想出門,

整天覺得家裡哪裡不整齊、那裏亂糟糟,

一直很勤勉的動手打理家裡的某些角落。

 

而我特別有堅持的,應該就是蘋果的臥房、我的廚房與餐桌上的風情吧!

 

蘋果的臥房,之前已經專文描述(請點我),就不再提起,

我們家的廚房也在蘋果爸的協助下,

重新調整櫃位,把小家電挪移到方便適合我隨時取用的位置,

而餐桌上的風情,也從經常外食漸漸轉變成三餐點心通通自己親手烹飪打理的狀態。

 

從四處趴趴造轉變為宅在家築巢的宅媽,

從孩子的體會與轉變帶給我格多的領悟。

 

廚房是蘋果的禁地,

但她很清楚的知道,規則的邊緣地帶就是可以站在門口門欄處往廚房內眺望。

 

當媽媽敲破蛋殼,拿起一雙筷子往碗裡清脆的攪拌打蛋時,

她就會央求我蹲到廚房入口處打蛋給她看。

 

當媽媽洗菜切菜為三餐備料時,

她經常會轉身到旁邊她的小房間裡,也開始在她的小小廚具組進行相同的動作。

 

媽媽煮好菜,喊聲:蘋果,準備吃飯摟~

孩子就會衝上前殷殷期盼的說:媽媽,阿果想要聞香香。

用力湊上鼻尖深吸一口氣,然後,驚嘆的說:好香阿~

在用最賞臉的表情神太吃掉了大量的蔬菜主食與配菜,

還會一邊吃一邊說著:媽媽做的,好好吃。

 

這是多麼美妙的一幅畫面。

以往外食又如何能體會到這箇中滋味的點點滴滴呢?

 

而孩子的注意力,更是令人驚訝的咋舌的。

換了餐盤,她第一個發現,

下午茶點心吃吐司、吃三明治或是吃鬆糕,她都能感受到不一樣的滋味。

兩歲孩子的體悟力、表達力與感受力已經是超乎大人所能想像。

 

感謝糖果妹妹帶給我全新的築巢能量,

感謝蘋果姐姐在我改變自己的家居環境時給了我莫大的鼓勵,

感謝蘋果爸包容我想換這丟那的改造情緒。

 

營造幸福的家居滋味,原來才是一個家最根本的基礎,

這樣感性的體會,

需要用心去打造、用心去領略、用心去共同珍惜阿~

 

圖說:自己用電鍋和鬆餅粉做的小鬆糕,是健康、方便又好吃的早餐唷~

IMG_77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媽 家居生活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