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四也是帶蘋果四處跑的去天母運動公園玩,

不過星期五聽說了天母運動公園跟忠誠公園還有台北車站都出現了擄童事件,

讓我跟蘋果爸心裡嚇一跳,畢竟我們常去天母運動公園玩。

 

其實假日的天母運動公園真的人很多,

上次去參加天母的萬聖節活動也是人很多,

帶著小小孩出門,真的一定要非常小心。

 

以我自己來說,

我們一定都是兩個夫妻一起帶兩個小孩出門,以免危險。

而且有一些注意事項一定要小心。

 

畢竟預防重於治療,

寧可儘量多製造一些防禦的表徵,

讓擄童壞人覺得我們的孩子不是可以輕易擄走的目標,

讓自己跟孩子不要成為壞人眼中的對象才是最好的預防措施阿~

 

1. 小孩一定要牽手或拉著推車

蘋果出門,我很堅持要牽手或拉著推車,

就算我臨時要領錢用ATM或是付錢之類的無法牽手時,

我會要蘋果一定要用力拉著我的口袋或衣服。

蘋果騎划步車也一定要維持一定距離,

而且我一喊她就一定要停住,不然一定會被我斥責的。

這個部分一定要堅持教養原則,才能在危險出現時派上用場。

 

2. 孩子人人好雖然很好相處,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隨便讓陌生人可以輕易接觸

平常外出,我都會讓蘋果有陌生人不可以輕易接觸她的觀念,

再加上蘋果是觀察型的孩子,所以他一直都對陌生人很有戒心。

除此之外,我經常對蘋果建立身體不能被別人觸碰的觀念,

就算只是牽手也不可以、陌生人給的食物除非媽媽爸爸說可以的也都不可以拿、不可以吃。

雖然這樣會對釋出善意的陌生人不好意思,

但是再怎樣還是寧可孩子多一點戒心,安全至上。

 

3. 教育孩子記得自己的姓名、爸媽的姓名和電話

姑且不論是擄童或是走失,

孩子能說出自己與家人的姓名電話就多一分找到家人的機會,

蘋果媽都利用每天洗澡的時候隨口跟蘋果當作對話一樣說爸爸媽媽妹妹的名字,

媽媽的手機號碼和家裡的電話,

講久了不需要強記也會記得唷~

 

4. 隨身攜帶相機,一覺得奇怪就先拿起相機拍照與攝影留證據

有車牌記車牌,有相機就先拍照+攝影存證,

對方看到你在拍照攝影,他也會有所疑慮而比較不敢造次,

就算真的發生甚麼事,也好於報警時提出具體證據。

 

5. 哨子、警報器、防走失繩都可準備著,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哨子可以掛在手機或鑰匙上,隨時有警急狀況就拿起來吹,

還有一種可以發出很大的警報聲響的警報器都很好用,

如果孩子不愛牽手,那就用防走失繩預防勝於治療!

 

6. 避免隻身帶兩個小孩去人多的地方或改採大小孩坐推車、小小孩揹巾背著的方式

這次的新聞聽到的都是以帶兩個小孩的家長為目標,

上次有個新聞帶兩個小孩去香港迪士尼的媽媽也是先一個走失,後來另一個也被牽走。

我想過,如果我自己身上背一個小的,大的被壞人抱走,

我大概也追不上壞人吧~

老人家帶小孩去的話,就算只是帶一個小孩也是難追上壞人的,

更何況聽說有些壞人還會好幾個人一起像大隊接力賽一樣的把孩子接力帶走,

也聽過換裝剃光頭的案例,

我跟蘋果爸想了很久,

若是我自己帶兩姊妹出門遇到這個問題完全想不出解套的方法,

因為就算用防走失簽繩,那也沒辦法牽著讓小孩玩溜滑梯之類的活動,

警報器哨子真的能幫忙的也得是很賭運氣的狀況,

所以,最後我想到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避免隻身帶兩個小孩去人多的地方。

如果真的要帶兩姊妹出門,

那我寧願累一點的把大的放在推車上綁住安全帶推、小的用揹巾背在身上,

至少這樣沒辦法輕易的把孩子帶走吧~

 

從星期五知道擄童事件之後,我跟蘋果爸對於蘋果外出的要求就更嚴格了,

畢竟孩子的安全只能靠我們自己努力,

現在社會人情冷暖,

遇到可怕的事情出現只能先求自己幫忙,路人未必願意伸出援手啊!

我和蘋果爸一邊推敲著狀況發生應該怎麼辦,

一邊心裡就狂顫抖的想著:若真的發生,我哪能承受的了這麼可怕的事情啊!

我甚至跟蘋果爸說,

如果有人擄走時,我乾脆大喊孩子有嚴重的心臟病,不吃藥就會死掉之類的話,

看對方會不會嚇到放下來~(看我有多害怕啊!)

 

很多爸媽帶孩子去溜滑梯不會跟在旁邊注意著,

台灣也許算是治安良好的地方,

但如今傳出可怕的擄童事件,我想大家還是跟緊著點比較安全吧!

 

如果大家有更多好的建議跟提點,請踴躍的提出,

我會再補充在這篇文章後面,

希望大家都可以安全無虞的陪伴孩子們長大!

 

DSCN5850.JPG 

DSCN5852.JPG

IMG_1966.JPG 

IMG_1973.JPG 

IMG_200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擄童 教育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