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

對我來說,有了第一胎的經驗,

的確許多照顧養育的事已經不再需要事事翻書、再三斟酌,

自然也就很順理成章的用媽媽這些日子以來累積的經驗與智慧來看待處理。

媽媽的本能也不再像是傳說中的神奇能力,成為貨真價實的真實潛能。

 

生活中先有了一個會跑會跳會嘰哩瓜拉個不停的大寶貝,

又來了一個漸漸機靈的小寶寶之後,

忙碌程度可真不像照顧第一胎寶寶的時候,可以經常的偷空拍照寫文記錄,

專屬於糖果妹的記錄可就遠不如蘋果姊姊的周詳了。

 

前天是糖果妹的四個月五合一疫苗第二劑施打的日子,

妹妹的生長曲線和一個月前相比,

身高縮水了0.5cm成為66.5cm,哈哈哈~

體重則是從前一個月的7.4kg增加到8.2kg。

頭圍多了0.5cm來到了43.5cm。

三項指標都是大於97%的健壯標準。

 

樂寶兒婦幼診所的陳玉樹醫師看診很仔細,

每個細節都不會錯過,

他大讚糖果妹是一個發育超前進度又很活潑親人的孩子。

聽在為娘的耳裡真是甜在心啊!

 

說完健兒門診的狀況,也來記錄一下最近糖果妹的進展吧!

四個半月的糖果妹長了兩顆下門牙,也開始非常具有企圖心的想學坐了,

每次只要我抱著她坐著,糖果妹就會用力的挺起身子想坐起來,

把她放在月亮枕上,她竟就這樣用力的挺起身子坐起來,還開心的笑到哈買兩齒都出現了呢!

DSCN5621.JPG  

不但會翻身、會趴著仰起頭成90度、想學坐,

這小妮子竟然還開始四處毛毛蟲爬+偶而抬屁股爬了。

除了四處爬行、覬覦著姐姐的書與玩具之外,

糖果妹對於不高興的時候也有非常具體的表現,請看嬰兒的怒吼紀錄片!哈哈哈

看來有姐姐的強烈刺激,糖果妹的求生本能也比同期的蘋果快速發展。

 

先前買的大野狼遊戲墊也越來越派上用場得到糖果妹的歡心,

糖果妹很喜歡趴在大野狼遊戲墊上面玩著那些有聲響的小玩偶,

DSCN6088.JPG DSCN6089.JPG DSCN6090.JPG     

搓揉著大野狼的腳和尾巴發出玻璃紙沙沙的聲響,

DSCN6093.JPG

還會盯著那個鏡子的配件端詳自己的面貌,很是有趣。

DSCN6098.JPG 

看著妹妹趴在大野狼遊戲墊上玩耍的樣子, 

我的內心有一種孩子成長得好快的感慨,

DSCN6101.JPG DSCN6113.JPG

也因此,當糖果妹撒嬌的討奶時,我也不像當初對蘋果想建立教養規矩的掙扎,

內心總想著這樣討奶也不過一年半的光陰,妹妹想要就給她吧~

一整個很寵愛珍惜這樣的時光。

 

歐~對了,

妹妹也在前天滿四個半月時開始副食品的生活了。

蘋果是五個月開始副食品的,

當初是看了黃瑽寧醫師的文章建議四個月就可以開始副食品而決定五個月開始,

而糖果妹因為長牙更快,所以我就提早半個月開始。 

因為初期每次都只是吃一湯匙的量讓小嬰兒的胃漸漸適應其他食物,

為了求新鮮,我就先用喜寶純米精配上現擠的新鮮母奶讓糖果妹吃。

DSCN6043.JPG

糖果妹的吞嚥很好,

所以吃副食品也吃得很順利,

DSCN6044.JPG

當然,逗趣的表情也沒少,

DSCN6045.JPG

再加上妹妹天天看著姐姐吃飯,學習效力驚人,自然也就吃得很好很好啦!

而我們家蘋果姐姐也興奮的要餵妹妹吃飯,蘋果就這樣把手搭在媽媽的手上一起餵,

那種參予感帶給蘋果極大的成就與滿足,瞧她笑得有多開心啊! 

DSCN6077.JPG

DSCN6079.JPG 

我常覺得糖果妹真的很幸福,

蘋果好愛好愛她, 

DSCN5629.JPG 

經常會這樣陪著妹妹一起搞笑、一起玩,

DSCN5630.JPG 

也很相親相愛的照顧妹妹。

DSCN5633.JPG 

當妹妹大哭的時候,

蘋果會學著我的聲音拍著妹妹的胸膛說著:妹妹怎麼啦!妹妹乖乖妹妹乖~

還會唱歌想要讓妹妹不哭。

雖然沒甚麼效果,糖果妹仍是要媽媽來抱抱拍拍才會好,

但看在媽媽眼裡真的是很感動很美好的畫面啊!

DSCN5634.JPG

快速的寫了糖果妹四個月的成長記錄,

感謝上天給了我健康乖巧的糖果妹,

感謝蘋果是一個稱職又可愛的小姐姐,

還有蘋果爸很體貼的幫忙我很多照護與家務上的事務,我真的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果妹 蘋果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