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妹這麼開心是怎麼一回事呢?

仔細一看,

糖果妹胸前掛的是甚麼呢?

竟然是姐姐的香蕉包包哩!

 

IMG_4922.JPG

今天早上蘋果去上桌遊課前,

我找出了兩年多前好友送給蘋果的H&M香蕉包包,

讓蘋果可以裝每次上課結束老師送給他的魔法球。

DSCN4921.JPG

本以為糖果妹還小應該不會注意到吧~

沒想到,

這小小妞竟然趁姐姐下課累了睡午覺的時候,偷偷摸摸的把姐姐的香蕉包拿來揹。

(平常姐妹都一起午睡,今天是因為妹妹上課時睡過,所以才讓姐姐先自己睡) 

瞧這小妞開心的咧!

IMG_4923.JPG

身為老二,

學習的速度很快,

但相對的也要面對姐姐比較強勢的一些作風。

雖然蘋果對妹妹很友愛也已經相對來說比較溫和了,

他還是會對某些物品有強烈的佔有慾。

IMG_4925.JPG

像糖果妹手上拿的這隻小狗,也是蘋果的寶貝,

平常不肯給妹妹玩,

老二眼睛都很亮,看到姐姐平常不給玩的玩具,

一有難得的機會絕對不會放過。

IMG_4926.JPG

IMG_4929.JPG

最近很有一些感觸。

對蘋果來說,

妹妹的出現讓她習慣了兩年半的第一順位必須去調整自己接受妹妹加入的衝擊。

而妹妹一出生就有姐姐的陪伴、姐姐的爭寵、姐姐的搶奪。

 

有時候會想,如果只有一個,

媽媽可以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獨生子女生上,悉心呵護、全心陪伴,

有了手足,

媽媽爸爸的注意力分散許多,

爸媽的疲累增加,再怎麼努力也還是多多少少會有因為疲累而出現的不耐煩,

等待弟妹長大的過程中,也相對犧牲掉一些關注與陪伴。

IMG_4930.JPG

有時候我也會想,

等姐姐去上課之後,我應該就可以輕鬆一些,然後帶著妹妹四處玩樂奔跑。

但這樣想的同時,

也不免會想起現在的蘋果,也許也少了些媽媽的專心陪伴。

 

說起來,雙女媽的我矛盾真不少呢~

IMG_4931.JPG

不過,

兩個孩子漸漸開始可以一起玩了,

當蘋果糖果一起玩玩具、玩水,一起洗澡聊天,

當蘋果抱著妹妹說:「我最愛妹妹了」,

當蘋果牽著妹妹的手慢慢走路時,那些美好又讓我幸福的無法言喻。

IMG_4935.JPG

凡事都是有一好沒兩好的,

生命出現了糖果妹也帶給我更多不一樣的體會與感觸,

雖然現在的生活很忙碌很累,

但我真的還是覺得很滿足很快樂。

IMG_4936.JPG

隨著爸爸上班恢復正常,我也變得比較少四處跑,

多一些時間在家裡,也比較能多時間拿起單眼相機,好好幫糖果妹拍拍照記錄生活。

IMG_4938.JPG

這陣子的糖果妹長大好多,

走路的慾望在姐姐的刺激之下超級強烈,走得超好,

IMG_4945.JPG

甚至可以一隻手拉著RODY一邊帶著RODY拖行走路。

IMG_4950.JPG

還在喝母奶的她,本來之前要戒奶睡的,

結果因為上周剛好家裡出現一些事情比較忙,

我太累了只好先delay,擇期再戒。

 

至於母奶,

因為不像蘋果那時想生第二胎有戒母奶的時間壓力,

所以除非有甚麼原因,不然應該會慢慢餵到兩歲吧!

IMG_495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果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