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今年一月初開始快走,那真是我人生重大轉折的其中一樣,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不適合跑步的。

小時候每當有賽跑活動,我總是很容易跑一跑就腹部痛,

以前都不知道,以為就是自己身體體質不適合跑步。

所以蘋果出生之後的那次減肥,我也選擇騎x-bike來瘦身。

 

後來糖果出生了,我再騎Xbike幾天之後竟然出現膝蓋痛的現象,

痛了好幾天還影響走路,

於是蘋果爸開始建議我改快走。

 

舊家社區有健身房,

加上一月初還是冬天,快走流汗超舒服,

還有爸爸的耐心陪伴,

我竟然也就一路從早先的1.6公里走半個小時,慢慢進步到3.5公里走半小時。

 

在快走三個月之後的某一天,

我突發奇想的想試試看自己能不能跑起來,

那次真的是讓我興奮不已的經驗啊!

我跑步竟然不會腹部痛、也竟然不會像之前那樣跑幾步就已經喘到要死不活的狀態。

 

原來,在三個月的快走過程中,

我已經把自己的身體調整成能接受跑步的身體,

肌肉的鍛鍊、呼吸的調整、體能的改變,都是改變我身體的關鍵。

也因為這樣,跑步時的側腹痛情況變得很少見。

 

從一月到七月這半年,

因為舊家有健身房,我也都在健身房的跑步機運動。

不過,七月到了臨時住所,

這兒沒有健身房,

再加上搬家的混亂疲累,

這一個月我都只是全家一起每天四處快走散步而已。

 

快走散步實在無法滿足已經習慣跑步的身體,

沒有汗流浹背的那種快感與滿足,實在令我渾身不自在,

於是,我開始和蘋果爸一起四處探索尋找適合我路跑的環境。

 

最後,我在臨時住所約十分鐘左右的地方找到了適合跑步的公園,

晚上有很多人都在那邊跑步,

我開始感受到有別於跑步機上跑步不同的路跑快感。

 

公園裡快走慢跑的人們,男女老少都有,

常去之後發現,

有些熟面孔幾乎天天都會遇到。

 

因為沒有跑步機的配速限制,

我開始在跑步時專心感覺自己的身體,

雖然不知道自己跑步的速度,

但卻能突破以往的限制,跑得比以前更多、速度上也有所進步。

有時候我會一邊跑一邊鎖定一個跟我速度相似的對象,

保持固定速度的在她的後面跑。

有時候我會給自己設定跑幾圈的目標,跑完才放慢速度用快走的休息調整呼吸。

 

我開始感覺到有別於在健身房的跑步機上跑步的路跑美好。

夏夜晚風吹拂,

開闊的公園空間,空氣比健身房更清新,

周圍一同運動的人們有一種共同的意識,

那種潛意識裡互相傳達想運動、想健康的共時性,往往可以刺激腦內啡運作得更好。

 

運動和學習一樣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整個七月因為搬家而疏懶怠惰的身體,

在八月第一天重新開始跑步時格外有感覺,

不過,身體適應環境的力量是很驚人的。

經過幾天的重新調整,

昨天我已經可以跑得很順暢舒服,而且精神抖擻。

 

這半年多來的運動,

除了為了瘦身,我也意外獲得了一些好處。

便秘不再來找我之外,還一天可以上大號多次,超級排毒。

 

早起便成了習慣,

開始運動之後,

我從每天會睡到九點多十點,自動變成早上七點多就可以爬的起床,

也讓我每天多了一個多小時可以獨處的時光。

 

精神體力變很好,

經常和蘋果爸推著推車全家人散步個兩小時都沒問題。

 

流汗不再會有一些臭酸味,

跑步完之後,身體會有點微紅微癢的感覺,

把累積在皮膚裡的毒素髒汙都透過大量汗水沖刷乾淨。

 

我沒有看體重,也沒有節食,

正如前兩天看到小嫻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瘦下15公斤一樣,(新聞連結:請點我)

何守正說:我們沒有要跟時間賽跑。

是阿~

我一樣照吃澱粉,每餐都一定有飯麵,

大量的蔬菜、一些肉類蛋白質。

該吃的沒少吃、該動的不少動,用最健康的方式耐性等待身體調整好進入最佳狀態。

 

繼續加油~

 

圖說:

我喜歡用NIKE+APP記錄我的跑步歷程,

看著公里數增加、等級提升,心情超好,更激勵自己繼續加油。

screenshot_2013-08-09_0902  

不過我最近的跑步機模式都怪怪的,

明明應該只跑了約四五公里,卻變成十三公里,

還要繼續try try看到底發生甚麼問題了哩!

screenshot_2013-08-09_0838  

至於近照,

最近都沒有拍照,改天在來記錄一下身體身形有沒有進展摟~哈^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跑步 NIKE+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