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是蘋果YAMAHA小幼班第二期的最後一堂成果展,

也是整期課程唯一一堂爸爸媽媽可以帶相機幫孩子拍照攝影的時刻,

最近瘋狂愛拍照的蘋果,自然是比平常更興奮開心得了。

 

下午四點的課程其實時間上真的比較難安排,

所以平常我們都會特別為了上課提早午餐、提早午睡,

避免因為午睡耽擱沒睡影響整個上課狀況。

偏偏上周六家裡有事,午餐稍微晚了點用,

又或許因為期待,平常都要午睡的她硬是躺在床上滾了一小時都沒睡覺,

直到時間來不及最後一刻才趕緊著裝搭計程車去教室。

也因為很趕,

平常都會準備一些餅乾點心以免孩子肚子餓的我,也沒隨身帶上,

結果一到教室外,蘋果喊餓,我甚麼準備也沒有。

 

隨身一翻,剛好有一條我藏起來不給他吃的軟糖,

逼不得已只好給她吃一顆,臨要進去教室前她又拿了一顆吃,

結果,沒午睡+興奮+平常不吃糖卻一口氣吃了兩顆,

蘋果上課整個HIGH翻天了。

 

上課結束,老師請孩子們拿集點卡來蓋印章時,

蘋果突然很大聲的對我大吼:「集點卡」

當下所有家長都望像我們,我真是尷尬到極點。

我靜靜的不動聲色說:「蘋果,你那麼大聲,我不想幫你拿,請你重新說一次。」

蘋果大概發現自己不對,就小聲的說:「媽媽,請給我集點卡。」

 

蓋完集點卡,領了老師給的期末禮物:七七乳加巧克力,

這是我們家沒曾買過的零食,

HIGH翻天又累了的蘋果立馬要打開來吃,

我當然說不行,

結果,這孩子又在教室外走道上大聲的當著所有的人的面對我說:「我要」

 

我當下氣死了,

立刻把蘋果帶去沒有人的安全梯旁,

我很嚴肅的告訴蘋果:

「你可以對媽媽講話那麼大聲嗎?媽媽平常要罵你、逞罰你,有在別人面前大罵過嗎?

 如果你不能懂得在外面尊重我,給我留點面子,

 那以後我也可以在別人面前罵你,不用把你帶來角落、不用管你會不會怕被別的叔叔阿姨小朋友看見。」

蘋果當場就很尷尬的說:「我知道了。」

 

三歲半的孩子很容易因為生理狀況不好、情緒不佳或要求被拒絕而突然情緒不穩定生氣,

但是,我也必須讓孩子知道,

你希望我在責罵你的時候顧全你的尊嚴與顏面,

希望我不要在別人面前責罵逞罰你的同時,

也要同理爸爸媽媽希望你要尊重我們的感受。

 

生氣可以、憤怒可以,

但孩子,請你從小就要學習注意你所在的場合與表現,

讓我們彼此尊重、給彼此留點面子,不要大家一起在大庭廣眾之下失態才好。

IMG_893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尊重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