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3Y8M] 找尋孩子最大興趣的過程之後,

我開始更用心的陪著蘋果玩各種畫畫創作的遊戲,

也因此開始考慮是不是要投資一個兒童畫架給蘋果。

 

我特別請教了美術老師朋友,老師對於直立式畫架專業的建議是:

1. 直立式畫架可以幫助孩子學習欣賞整體畫面效果

2. 使用水彩、顏料時,可以學習控制水量的問題

3. 可以讓孩子思考用具的擺放方式

4. 傳統式畫架經濟又實惠,可以彈性採購對開、四開的畫板,

    橫木和插硝調到最低一歲半就可以開始用,隨著孩子身高慢慢往上調,可以一直用到長大成人呢!

5. 大面積的塗畫很過癮盡興,孩子也能邊畫邊說故事

6. 可以增加孩子持畫筆時手部肌肉的運動與鍛鍊

 

真的很感謝老師專業的建議,

而且我相信像蘋果這樣愛畫畫創作的孩子會一直畫下去,

所以,我就捨棄了階段性又昂貴的兒童畫架,

直接找尋台灣製的傳統式畫架。

我先挑選了四開的畫板,打算等蘋果適應之後再來追加更大尺寸的畫板與畫紙。

 

傳統式畫架的畫板有很多選擇,

有黑板式、白板式,

但因為我希望可以保存蘋果的作品、也希望孩子學習珍惜自己的創作,

所以我就選擇最一般的畫板。

 

我是上拍賣找的,

我買的台灣製MIT傳統式畫架+四開畫版才460元,

我又加購了100張的四開圖畫紙300元,

加上運費900元搞定,這樣的價格往往是兒童畫架一半不到的價格,有些兒童畫架還要三、四千塊呢!

 

下標匯款之後,隔天就收到畫架了,

拆開透明包膜就直接可以用,完全不用組裝,

當天蘋果立刻開心的開箱使用。

畫架共有六段的高度,

蘋果的身高已經可以用到下面算來第三段,

若畫板放直立式,蘋果畫到上方會稍微墊腳尖,若畫板橫放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

IMG_3425

畫板的背面是可以放畫紙的收納空間,

所以我把一疊空白圖畫紙放在這裡,孩子要畫畫抽一張出來就好,非常方便,

橫木則可以讓孩子用彩色筆或蠟筆時放置畫筆用。

IMG_3591  

我會利用紙膠帶貼住畫紙的兩邊固定,

IMG_3430

這是蘋果的作品:奶奶的畫像,

IMG_3431

我請蘋果簽名+日期,那天明明是10月12日,但她堅持是10/11,哈哈哈~

IMG_3436

這就是蘋果用畫架的第一個作品。

IMG_3439

這位小姐很好笑,她還跟我借了相機說要拍她自己的作品。

IMG_3440

後來又橫向的畫了一幅。

IMG_3419 

畫板橫向放的好處就是高度非常OK,不會有畫到上方要墊腳尖的問題了。

IMG_3421

 

IMG_3440

第一天蘋果用的是蠟筆創作,

隔天我讓她試試看用水彩的方式創作,

IMG_3455

 

IMG_3469

我把IKEA餐椅當作她的小桌子,放洗筆筒跟顏料盤,

IMG_3474

用畫架的好處就是蘋果會把筆上的顏料調整到適中,

不會畫筆太濕讓顏料畫完就流下水痕來,

IMG_3478

蘋果的畫筆是大創買的,一組從粗到細有五隻才39元,很經濟實惠,

水彩是用之前在家樂福看到的PENTEL的水彩69元,

等水彩用完之後,

我應該會去買兒童美術上課使用的那種廣告顏料水彩,

只要買白、黑和三原色就可以運用了。

IMG_3479

這是蘋果畫的小熊,

IMG_3480

用畫架畫板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當作孩子畫作的展示架,

IMG_3485

此外,

對於家有幼兒的家長可能會考量到安全的問題,

我們家糖果妹倒是不太會去弄倒推動畫架,所以我用了這一段時間來,還蠻安全的。

當然,可能也因為我們家都是女孩兒,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若是男孩會不會撞壞或受傷。

 

有畫架之後,蘋果更能很順手的畫畫了,真是太好啦!

 

這段時間以來,我也常常在思考,

有時候兒童專用的設計很細膩、豐富,

但孩子的適應力與學習力遠超過我的想像,

傳統的用品只要充分建立孩子的規矩與習慣,

其實也是很棒又實惠的選擇呢!

IMG_34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畫畫 傳統式畫架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