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地衣森林美術課沒有照片,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幾乎可以說是沒上到課就回家了。
 
待我細細道來。
 
今天進到教室,
蘋果看到同學給媽媽抱著上課便也吵著要我也抱她上課,
如果今天我只有一個孩子,
那也許我可以全程陪著她抱著她上課,
但,我們浩浩蕩蕩一家三口上課,
身為姊姊的蘋果必須獨立,我才能有足夠的體力精神同時照顧兩個孩子。
 
我知道快要四歲的她還小,
但,這是她的也是我的功課。
 
為了不影響上課,
我兩手各抱一個離開教室到外面走道和蘋果溝通。
 
我告訴蘋果:
「媽媽帶著你和妹妹出門上課,妹妹還很小需要媽媽陪的時間很多,
    你如果能獨立自己參與課程,媽媽才能帶你去上課,
    媽媽沒辦法坐在地上一邊抱你一邊抱妹妹聽課。」
蘋果溝通好了之後,我們再進入教室。
 
沒想到一家三口才坐定一下,
蘋果又開始抽抽嗒嗒哭了起來。
 
我把她拉到旁邊再溝通,
沒想到她又哭了起來還越哭越大聲。
眼看著一直影響老師同學不是辦法,
我告訴蘋果:「如果你還不能停止的話,那我們就回家了。」
 
蘋果依舊哭著不能停止,
我只好一把抱起兩個孩子、背上背包回家,
雖然才十分多鐘,
但是孩子影響了老師同學們的課程進行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回程的車上,我跟蘋果說了很多,
她告訴我她看到其他同學也是媽媽抱著上課,她也想要。
我解釋著妹妹十二公斤、蘋果十七公斤,
媽媽沒辦法同時抱著兩個加起來三十公斤重的孩子上課,
(回家後我還試著讓蘋果抱著妹妹和很大隻的黑兔子玩偶一起坐著試試看)
我也告訴她,
每個爸爸媽媽的規定都不一樣,
不可能甚麼事情都看到別人有或看到別人做就都也跟著一樣。
 
我也許很嚴格,
但是,我內心清楚著,
若不如此,我將無法支撐全職媽媽帶著兩個孩子的生活,
也無法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四處上課。
 
我跟蘋果都必須有相當程度的認知與堅持,
我的原則底線必須堅定不移,
蘋果必須學習獨立,要能理性的溝通、接受媽媽的說法與解釋,
不能把哭鬧當作手段工具去交換或挑戰媽媽的方法,
我們才能一起繼續未來在蘋果還沒有上幼稚園前四處上課的半年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