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網誌閒置了好一陣子,

忙著研究新家家電、家具、裝潢,都很少有時間好好坐在電腦前面寫文。

 

昨天趁著天氣好,帶兩姐妹去華山散步,

沒想到才出門,糖果妹就在推車上睡著了,

一直睡到回家打開門才醒來,哈哈哈~

所以照片裡完全沒有糖果妹出現的身影啊!

 

最近一直在思考是不是該讓蘋果換踩踏的兩輪腳踏車,

不過我總覺得孩子擁有的物質很多了,雖然她的發展已經到達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

還是決定讓她騎划步車更久一點,等更適當的時機再換吧!

IMG_5436.JPG

 

讓孩子騎划步車真的很不錯,

但唯一讓我擔心的就是安全問題。

孩子越騎越順越上手之後,經常會追求速度。

平日人少我還容易盯著,

假日四處人都很多,

雖然有爸爸多一雙眼睛幫忙顧,

但我內心還是會很擔心眼睛沒跟上孩子飛也似的速度。

IMG_5438.JPG

 

還好蘋果騎遠了也會停下來等等我,

不過,我還是會在每一次騎太遠了的時候,提醒告誡她不可以忘了等爸媽和妹妹啊!

 

IMG_5439.JPG 

 

假日的華山大草地狗狗好多,

現在我們家還不適合養狗,

對孩子們來說,能遠遠看看可愛的狗狗就好開心了。

 

IMG_5446.JPG

 

衝刺速度的蘋果,

 

IMG_5450.JPG

 

為了幫蘋果拍照, 我只好衝到最前面去等她,

平常帶著糖果就沒辦法了,

所以平日的照片總是糖果居多,假日又以蘋果居多了~哈哈

 

IMG_5455.JPG

IMG_5459.JPG

 

蘋果現在已經能把划步車駕馭得很好了,

無論轉彎、加速、剎車,都可以控制得很好了~

 

IMG_5463.JPG

 

兩隻腳都放開也非常沒問題,

 

IMG_5465.JPG

 

IMG_5467.JPG

 

好喜歡這樣的蘋果,

笑得好開心,好可愛。

 

IMG_5470.JPG

IMG_5471.JPG

 

其實這個時候的蘋果,

剛從斜坡上划下來、剎車沒煞好,

手扶著時有點擦到,

但她還是可以很開心的拿濕紙巾把手擦乾淨,

不哭不鬧。

 

IMG_5473.JPG

 

蘋果這個孩子,她的脾氣都只有家人或很熟識的朋友才看得到,

出門在外大部分時刻都會維持好自己的形象,

上課時也會儘量守秩序,

有時候會放空一下,但她絕對不會去弄別的小朋友,

也不會跟別的孩子吵架,

排隊被插隊的話,就是認命的往後排、等候排到她。

 

我曾經很擔心他這樣的個性很吃虧,

上課也可能不容易被老師注意到,

但後來我才發現,是我多慮了。

其實這樣個性的孩子,

反而在上課相處久了之後就會被老師注意到她老實得那一面而在照顧孩子之餘多注意她,

而蘋果也在我陪伴上課有時候的提醒之下,

學會自己要主動一點跟老師互動,

所以上課的過程中,蘋果大多時候都是很穩定的表現。

 

IMG_5474.JPG

 

昨天最開心的,就是遇到這兩位可愛的小丑姐姐,

 

IMG_5478.JPG

 

小丑姐姐們超可愛,

作了超多可愛的氣球,

 

IMG_5479.JPG

 

蘋果超害羞的,但是又好喜歡,一直盯著姐姐們看,

姐姐一看到蘋果就立刻對她喊:「小可愛,你的車車跟背心都是蘋果耶!」

哈哈哈哈~超厲害的大姐姐立馬看到重點!^^

 

IMG_5481.JPG

 

兩個小丑姐姐超專業,

看到相機都會立刻露出專業燦爛的笑容,

畫面好療癒唷!

 

IMG_5483.JPG

 

蘋果挑了一個可愛的大眼睛兔子氣球,

我問蘋果想不想跟大姐姐拍照,

蘋果害羞得要命點點頭又不敢前進,

幸好可愛的大姐姐主動說那她往前站在蘋果旁邊好了,

才拍到了跟姐姐超可愛的合照。

 

IMG_5484.JPG 

 

可惜沒有兩個小丑姐姐一起入鏡,

蘋果回家一直說要看跟小丑姐姐的照片呢!

 

IMG_5487.JPG

 

我幫蘋果的划步車綁了一個小菜籃,

所以就把兔子氣球綁上菜籃裡固定,蘋果就可以帶著兔子氣球騎車了,

 

IMG_5489.JPG

 

有了兔子氣球的蘋果,真是心滿意足阿!

 

IMG_5490.JPG

IMG_5498.JPG

 

這張照片是我這天最愛的一張照片。

 

IMG_5501.JPG

 

這時候的蘋果肚子餓了,我們就準備離開華山了。

 

IMG_5509.JPG

IMG_5510.JPG

IMG_5511.JPG

 

淘氣的蘋果,看著我拍她,立刻把兔子擋在臉前面,

 

IMG_5513.JPGIMG_5515.JPG

 

我們散步到華山旁的摩斯吃一些小點,

摩斯真的很貼心,

我們進去時,一樓只剩下兩個坐椅的位子,

摩斯裡的服務人員還特地幫我們去地下一樓搬一張椅子讓蘋果能坐,

真是太感謝太體貼了。

 

IMG_5523.JPG

 

吃玩摩斯,出來已經五點多快六點了,

怕蘋果會冷,就把我的FLEECE背心給她穿,

穿起來好逗阿~

 

IMG_5530.JPG

IMG_5532.JPG

 

雖然只是很平實的散步,

但一家人在一起,開心愉快輕鬆自在,就是最棒的幸福時光。

 

IMG_5534.JPG  

arrow
arrow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