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孩子的眉眉角角都不一樣,

像蘋果這樣文靜的孩子,

聽話、守規矩、自我要求很高,

但相對的也有這樣的優點所衍生出的小問題。

 

今天去接蘋果放學時,

一接到蘋果,她就小小聲的對我說:「媽媽,我的褲子濕濕的。」

我愣了一下問:「怎麼了?」

她說:「我尿尿忍不住,尿濕了。」

 

起先,我以為是蘋果急著想回家所以沒去尿尿而尿出來,

仔細追問,才知道原來是她睡午覺時不小心尿床了。

 

接到蘋果時是五點出頭、睡午覺起來是兩點多,

也就是說,

這兩個多小時蘋果都是尿濕著內搭褲和裙子在學校的狀態。

一開始,

我心裡疑問的想著:這麼長的時間,老師怎麼都沒發現勒?

但當下立刻就明白了。

 

中班五歲的孩子通常有相當程度的自理能力,

蘋果又是班上的乖乖牌,

如果孩子沒說,尿的又不多不明顯,

老師不知道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再加上蘋果的個性害羞、愛面子,

她很追求好表現、自我要求高,

想必她對於自己的尿床有難言之隱吧!

 

我在回家的路上先安定蘋果的心,

然後告訴蘋果,我必須打電話跟老師聊聊這件事,

蘋果一聽到要告訴老師,立刻很緊張說不要。

 

我跟蘋果說,

媽媽要跟老師談談是因為媽媽知道你不好意思告訴老師,

也知道你怕同學知道,

所以媽媽想幫你跟老師說一下,

下次有這樣的狀況,

老師會知道蘋果很愛面子,老師就會小小聲的幫你處理阿~

 

蘋果想一想媽媽說的沒錯,就同意了。

 

回到家,

我先放了水,讓孩子們去洗澡,

把髒衣服處理一下,

然後打電話給蘋果的班導師。

老師聽了我的說明,驚訝的說蘋果都沒跟她說,

我就笑笑的告訴老師,蘋果個性比較害羞,她應該是不好意思告訴老師啦~哈!

老師說明天會私下和蘋果聊一聊。

 

而且蘋果的老師非常細心唷~

她馬上去看一下蘋果的睡袋有沒有濕。

幸好老師有注意到,蘋果的睡袋真的濕濕的,

這樣我才能趕快準備另一套乾淨的睡袋好讓蘋果明天可以睡到乾淨的被子。

 

經過這次,

我和蘋果也更深入的談一談,

包括孩子的自尊心、好面子,

包括孩子的衣服濕臭會有甚麼樣的影響,

包括孩子如何向老師報告自己的糗事,

還有睡午覺前一定要記得尿尿,別等到睡起來才尿。

 

其實,

我也蠻感動蘋果對我的安全感與信任。

她完全不擔心媽媽會責罵,

她也不害怕告訴媽媽自己尿床的事情,

所有的一切,

她只是覺得自己尿床了,不好意思跟老師說、被同學知道罷了。

 

洗好澡的蘋果剛寫完功課在畫畫,

而我則趁孩子們畫畫的同時,

趕緊開了電腦記錄下這次的小事件,

這件事情太值得記錄了,我不想讓它淹沒在回憶裡。

PICT00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尿床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