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才轉學到公立幼兒園的蘋果在今天迎接了她上小學前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的寒假。

今年的寒假很短,

扣掉農曆春節之外也大概就兩個多禮拜,

雖然兩個禮拜很短,

但我也在心裡有一些小計畫,

除了要給蘋果全然充足的媽媽陪伴時光,

也打算有一些生活上的小計畫要跟蘋果一起努力實現。

 

為了給自己砥礪與目標也幫孩子記錄她的寒假時光,

我希望可以好好在網誌記錄這兩個多禮拜的珍貴相處時光~

相信未來回顧也會很有趣的。

 

今天原本蘋果是半天結業式,

因為家裡有點事怕來不及去接蘋果中午放學,

公幼最後半天也沒甚麼事情,所以我就請假了。

沒想到,

家裡的事情到九點多才臨時被通知必須取消了,

那麼,多出的這一天,天氣不太好也不適合去戶外走,

那我們就去逛逛聽說才重新裝修好的新光三越南西店六樓的兒童商場吧!

 

我們住的郊區今天蠻冷的,

雨也不小,

所以,我和蘋果撐傘穿雨鞋風衣,全副武裝出動。

001.jpg  

蘋果自己拎了一個小包包,

因為她堅持要帶她的小狗娃娃一起去。

此外,跟他出門我都會請她幫我刷悠遊卡、也讓她自己帶零錢包裝一點零用錢,

所以有個小包包讓她提著比較方便。

 

家住得遠,所以我們必須先坐公車再轉捷運,

但對孩子們來說其實車程都很有趣,

我們一路玩著幾加幾等於幾的加法遊戲、釘子釘狗小貓小狗和猜猜看哪一支的小遊戲,

一下子就到達目的地了。

007.jpg  

出捷運發現原來附近開了一家屁桃餐廳,

幫蘋果跟屁桃合照了一張,我們就往新光三越南西店的六樓兒童區出發。

009.jpg  

重新整修過後的兒童區空間感蠻好,

很寬闊舒適,

蘋果在玩具區逛了很久,

東看西看。

002.jpg

004.jpg

003.jpg

005.jpg

006.jpg  

不過,蘋果的購物慾望一向不旺盛,

所以除了水串珠之外,她沒甚麼想買的。

只是,家裡聖誕節老公公送給她的水串珠組合還有一些沒作完,

蘋果自己也等家裡的都作完再買,

我們雖然在那裡逛了有一個多小時,但也沒買任何東西就離開了。

 

對了,六樓兒童區的兒童廁所真是一定要大大的推薦鼓勵一下!

(因為廁所沒人所以我才趁機拍了幾張)

012.jpg  

重新整修後的兒童廁所完全貼近兒童的需求,

孩子可以自己去上廁所,

廁所又新又乾淨,而且一整排都是兒童用的小馬桶與小隔間,

014.jpg  

連洗手台、吹手機都有考慮到孩子的身高,非常用心。

013.jpg  

015.jpg  

很開心台灣的業者越來越關心兒童的需求,一定要好好肯定她們的用心。

 

新光三越南西的地下二樓有蘋果最愛的鼎泰豐,

我們就去鼎泰豐打牙祭。

011.jpg

010.jpg  

小等了一下,吃了很飽,時間也就差不多該回家準備接妹妹放學了。

 

要進捷運前發現捷運竟然也有拍貼機,

真是太復古了,

這可是我高中大學最愛玩的拍貼耶~

立刻跟蘋果進去拍一張。

 

可惜很陽春,

只能三選一,而且不管你選幾分割就是只有那一張,

背景就是KEY上台北的風景,

一張要價一百元新台幣。

008.jpg  

不過對蘋果來說很新鮮也很有趣,

所以他非常喜愛,

她選了二分割的,很珍惜的帶回家,

剪了其中之一的給爸爸,

耳提面命的要爸爸帶到公司貼在案前,

要爸爸想她的時候抬頭看一下照片。

(咦~這不是女朋友才會做的事情嗎?)

 

大概因為百貨公司逛了太久,

蘋果一上捷運就偎著我睡著了,

知道利用時間補眠還真是好玩咖一枚。

 

今天因為是臨時多出的一天,

我們就去逛百貨公司玩,

行程很普通。

 

不過今天倒是有個值得一提的,

那就是這個寒假,我開始了一個計畫,

就是想跟蘋果糖果一起讀一些字數多但有趣的經典文學。

 

我挑了三本,

預計是一天讀三個章節、一周讀完一本的速度進行。

 

因為這三本都是三四萬字的小說,

對過去讀繪本比較短篇精簡的孩子來說是一個新的挑戰,

所以,我挑的都是比較奇妙有趣的故事,

今天開始的是第一本:綠野仙蹤。

 

我是六字頭的孩子,

小時候大家都看過綠野仙蹤的卡通吧~

還記得主題曲嗎?

我做了一個夢我去遊歷 

經歷多麼危險又有趣

小獅王和機器人和稻草人 

都是我的好夥計

我的小狗叫托托 他也一起去 

汪! 汪!

 

綠野仙蹤 綠野仙蹤 撲朔又迷離

綠野仙蹤 綠野仙蹤 危險又驚奇

 

我做了一個夢我去遊歷 

經歷多麼危險又有趣

小獅王和機器人和稻草人 醒來不知在那裡

 

選綠野仙蹤有一部分是欣賞書裡角色們的憨膽。

書背寫的一段話讓我很感動:

『就算不夠聰明、少了勇氣、甚至心碎,

    我們仍能一同前行,一起面對!』

 

沒有腦袋的稻草人,不夠聰明,

少了勇氣的萬獸之尊小獅王,不夠勇敢,

失去心臟的機器人,心碎,

還有一個小女孩加上一隻小狗托托,

這麼歪腰的組合卻有著看起來遙不可及的目標:

打敗邪惡的西方女巫才能得到魔法師奧茲的幫助。

 

當然,

綠野仙蹤的每個情節都安排的巧妙而奇趣,

這些趣味的場景,好玩的對話,出乎意料之外的故事情節,

對孩子們應該會是很想看完的故事吧!

 

今天,

我在孩子們睡前開始了綠野仙蹤。

 

我先和孩子們一起看YOUTUBE上的綠野仙蹤主題曲,

因為很簡單又朗朗上口,

孩子們很快就可以跟著唱主題曲。

 

第一章我們讀到了桃樂絲遇到了龍捲風,

第二章:房子莫名其妙的壓倒了西方女巫,

然後在第三章遇上沒有腦袋的稻草人,

這三章字數不算少卻意外的吸引兩個孩子。

(沒錯,不只六歲的蘋果,連三歲半的糖果都聽得津津有味呢~)

 

她們很專心的聽完還意猶未盡,

孩子們也會對書中提到的成語或一些比較少用到的詞彙提出疑問,

這作為閱讀學習的累積更是珍貴。

 

我買的版本是三采文化的西方經典童畫系列,

字數約三萬字,

一共有十八章,可以分段閱讀,

而且是附有注音的版本,

現在蘋果六歲要靠我讀,等小學三年級以上就可以自行閱讀,

長久看來也很適合孩子未來重複翻看、溫故知新。

 099.jpg  

寒假的第一天,

我們就在綠野仙蹤撲朔迷離的情節中畫下句點。

 

雖然姐姐放寒假,但在私幼念小班的妹妹還是要早起上學,

所以,我們家依舊維持八點半上床睡覺的作息,

很開心孩子們喜歡我挑選的小小說,聽完故事也都快快熟睡。

 

明天,我也要繼續加油,

開心充實的和蘋果一起過寒假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 綠野仙蹤 糖果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