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可以有很多規劃、計劃,

但懷孕這件事的大部分主導權都不在自己的手上。

 

正如我目前五周,打著如意算盤計劃再過個兩周再去淡水馬偕,

這麼一來可以不用陰部超音波,直接腹部超音坡就可以搞定。

 

昨天比較勞累,

今早感覺自己身體不太對勁,喉頭乾、狂打噴嚏,

臨時決定請假在家裡休息比較保險。

 

睡一睡到中午,隨便吃個飯,

一上廁所,竟發現自己有些落紅,當場傻住了。

 

立刻打電話給媽媽,

媽媽非常鎮定的說:你先等我,我去問問告訴你應該怎麼做。

然後,我馬上打電話給正在公司的老公,急摳他回家。

 

當時很緊張的我,馬上打電話給IVY和KITTY,

好朋友真的是好朋友,馬上要我去掛急診,並且不停告訴我沒事不要緊張。

媽媽過沒幾分鐘又打電話回來,

原來媽媽直接下去他們公司附設的診療所問她熟悉的家醫科醫生、護士。

家醫科醫生、護士說可能因為太累,趕快去醫院看,

婦產科醫生自然會依據狀況決定要開安胎藥或是住院安胎。

 

於是我先上網查了下午的診,

意外發現當初原本想看淡水馬偕的林珍如醫師已經生產完回來看診了,

立刻掛了下午的診。

第一次沒經驗,我掛了婦科,還沒意識到自己已經從婦科邁向產科了。

 

躺在床上等老公,心裡一邊念著心經,

沒想到平常倒背如流的心經,在我慌亂的狀況下,念的完全不成樣。

等著等著昏昏的睡著了,老公也回來了。

為了怕稍後會做陰超,我快速的沖了個澡、出門。

 

淡水馬偕大樓很新,寬敞又空曠。

因為剛兩點,護士才剛開始放下午的門診表,林醫師的門診表比另外兩診多了好幾倍。

我想,女生看婦科還是比較喜歡給女醫師看吧~

我比較晚掛號,上面沒有我的名字,

但我實在太擔心自己的出血了,

所以我拿著健保卡上前告訴護士:我五周,但有點出血。

護士很鎮定的說她知道了,過沒多久就喊了我的名字。

 

林醫師感覺是個急性子的醫生,講話速度很快,

但是,

她一聽我說五周就告訴我,有時後胎盤著床會有著床性出血,這很正常、要我不要擔心。

當下聽到她這樣說,我整個鬆了一口氣,心裡也比較不那麼擔心了。

林醫師問我:五周有先看過婦產科了嗎?

我回說還沒,

她笑著說:也是,現在還很小也看不太到,但她要內診看看有沒有子宮外孕或是甚麼異常的狀況。

 

進入內診診間,

林醫師動作俐落的就開始幫我陰超,

五周的胚胎真的好小歐,只有0.5公分,還放大了兩三倍才看到,

我的子宮頸狀況也很好,於是就快速的結束了第一次的陰超。

980506_5W.JPG  

 

回到診間,林醫師確認了過去的月經週期,算了一下週數,幫我掛了三周後的預約掛號。

她告訴我出血也可能是工作壓力太大、走路走太多或提重物等各種狀況所造成,

所以建議我多躺著休息,也不要太累。

開了一周的黃體激素讓我安胎,

她告訴我如果狀況好轉了不吃也沒關係,但如果狀況不好,要趕快再回診觀察。

 

拿了藥回家之後,我跟老公經歷了這段緊張的過程都快虛脫了,

倒在床上就雙雙昏迷到晚上六點多才醒來.....

當媽新手的我,被嚇到的魂終於回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