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終於把準備在生產時及之後幫小蘋果拍照使用的數位單眼帶回家了。

 

因為沒有使用過數位單眼的經驗,

之前的DC是CANON的860IS,

加上大家都說CANON的450D及500D拍小孩效果很好,

所以我們也就把focus放在CANON身上了!

 

450D和500D最大的差別在於攝影,

但是上網查之後,

據說500D攝影時如果需要變焦,頗耗時,

加上我們認為要攝影還是使用DV之類的專業工具(專業分工咩~),

所以,就選擇了450D當做我們的入門機。

(500D與450D的單機價差約4000元)

 

另外,和朋友討論的結果,

大家都覺得現在水貨的代理商很不錯,

如果有需要維修,也是由代理商送回日本原廠做檢修,

服務及價格都很漂亮,

所以,我也選擇了水貨(也就是型號:KISS X2)。

 

450D原本附的鏡頭是 EF-S 18-55mm IS,

但是我問了幾個朋友,

都說原本附的這顆鏡頭對新手來說有些使用上的難度,

加上我的用意是拍人和拍小孩,

所以都建議我可以先從入門的 EF 50mm 1.8 II先下手。

這款人像鏡價格很經濟實惠,以我入手的價格2800,真的是一顆超值的鏡頭阿!

 

老實說,從來沒用過數位單眼相機,

我一直比較會用一般的小DC,

昨天拿到之後,用P模式拍了幾張,真得很不錯。

在我們家沒開玄關燈、只靠客廳燈光的玄關下接電話的王爸爸,

竟然可以拍出這麼明亮的照片。

IMG_4895S.JPG

接下來把小白抓來當model,

小白這傢伙平常很會動來動去、很難拍出好看的照片,

沒想到,我這亂用的DSLR新手也可以拍出這樣效果的小白,真是讓我太開心了~

(改天再來測試難拍的黑毛可樂!:P)

IMG_4904S.JPG

最後,奉上一張我們家望出去的觀音山景,

以我爛透了的攝影技巧來說,這......這......真的是我拍出來的照片嗎?

IMG_4914S.JPG 

 

看來接下來的一個月,我跟王爸爸要好好練習練習了,

希望到時候生產之後,

我們的功力可以把小蘋果拍成甜美可人的小甜心.....   

 

至於原本的DC還是暫時先留著當做備用機,

畢竟兩種的用途還是有差,

在初期還是先互補使用比較方便。

 

最後,感謝王爸爸的大方,

送了我這個不便宜的玩具,就當作是小蘋果的出生禮物,

我跟小蘋果一起謝謝王爸爸唷!: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